看忠犬八公

今天看了那部,在豆瓣想看列表中躺了好几年却一直没看的关于狗的电影,忠犬八公的故事,全程一直在抽纸巾,作为一个很少在生活中流泪的人,却也弄的跟那帮一把鼻滴一把泪地看韩剧的经典形象一样,真是汗颜,算了,男人,哭吧哭吧不是罪

这部电影是豆瓣上的高分电影,是一个真实改编过来的故事,讲的很简单:大学教授在回来的火车站拾到了一只秋田犬,这条叫八公的狗每天都会自己到车站接下班回来的教授,教授因心脏病去世后,也一直每天在车站等待,直至它生命的尽头。

整个电影台词很少,一直处于一种温情和回忆的气氛中,大概情到浓时已无言吧,几个简单的镜头,几个细微的表情特写,已让人沉浸于悲无限感伤之中,不能自已。

它能够引起如此自身情感的强烈共鸣,恐怕跟大多数人都有养狗的经历有关,我也有此方面的记忆。这次过年尚未回家,堂弟先到,就跟我发微信,你家的狗被人抱走了,收到这消息,一声叹息心头而来,回家火热的心情立马凉凉。

我爸很喜欢养狗,但他并不算爱狗人士,有时我猜想,他养狗的动机是不是跟养鸡养鸭一样,肥了好刺激刺激他的味蕾,毕竟吃狗肉在我们那绝对不是一个少见的事情,好在后来看来这样的事在我家没有发生。总之,他的养狗方式就是放养,爱去哪去哪,爱回不回,到后面,过夜不归的情况时有发生,上次国庆回去,我妈还在说这狗的神奇,时常好久一段时间待外边,没多少音信,然后再回来,这次国庆就回来了,我当时总感觉她是在有意地抱怨我。反正后面,我家成了一个驿站,直到消失。现在想来,国庆那段也成了最后跟他的相处。

这本是一条非常温顺的狗,虽然他看起来很凶神恶煞,上学那阵,要到镇上坐车,他会跟着你的自行车到镇上,然后自己回来,你走到哪,他便跟到哪,你一伸手做握手状,它变立马坐姿伸爪,甚是可爱的,到后来我跟我姐到外地读书了,这条狗也变的放浪形骸,经常跟着它的狗友们夜不归宿,直到这次消失。

这次回去,便跟我爸说,还是别再养狗了,免得日后别离,徒留一段纠葛。

这部电影,除了狗与人的深情之外,教授和妻子的相处让人印象深刻,他们之前互相谦让,互相体贴,着实叫人羡慕,这大概是我目前能想象到的最完美的夫妻画面了,总而言之,这是一部温情的好电影,感情来的如此简单,却又如江河之水,绵绵不绝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江南一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