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如流水般静静地泻在这.......

时间总是这样,一不经意,就一泻千里,任你百般感叹,依旧如此!为了稍微留住点东西在这如今愈显不堪的记忆里,记点什么吧,就像小时候那样,像徐志摩一样!

 

暑假在重庆呆了一段日子,闲着没事,也因重庆火炉的炙烤,所以往那边开着空调的新华书店跑的勤些。那里书多,一天到晚开着空调,人就多,漫无目的胡乱翻书的人也就多,而我就是其中一个,不经意间翻到了一本徐志摩传,这情形就像我以前发现林语堂写得苏东坡传一般,久闻其名,无意中发现,如获至宝,醍醐灌顶!!!!如果只是一个文人的一般传记,那是没什么看头的,但以前就在天天向上里听汪涵提到过徐志摩与陆小曼,林徽因之间的姻缘瓜葛,况且民国时代本就是一个峥嵘岁月的年代,于是乎在八卦精神的驱使之下,我又发现了一本好书,一个值得品味的好人。这大概也是我在重庆颇大的一次收获吧!

 

暑假已经过去,再多的感叹也不能掩盖一个真理——那都已经是过去!开学回校,无波无折,只是又遇见无数即将变作旧生的新生,这让我们这些旧生变老生的人心底不由的一颤,是喜是悲,是愁是苦,那感觉,谁又说的出?

 

今天天气还算给力,不冷不热,不凉不燥,是个打球的好日子,于是下午三点多,杜远,黄星,胡月星,周宜宾,还有我,就出现在了刚翻新过得球场。上次打球扭伤的脚到现在还有些颇烦人的隐痛,这也让我为今天的糟糕的投篮找到了一些借口,哎,没办法,斗志不强,精神使然,也许过段时间会好些。今天球打的已经可以用一个爽字来形容了,毕竟今天好不容易没被后来赶场的大鹏给帽到,也算记录了!!!

 

打完球,也该是月亮出来显摆的时候了,虽说马上就是中秋月圆之夜,但今晚的月亮至今羞涩的还见不了人。晚饭是跟彭德成一起到学生街那边用煲仔饭解决的,吃的惬意可口,路上吹着有些秋天味道的凉风,回来还有彭德成请的免费奶茶,左手边在拿着根热狗,只能以完美形容了 

 

等待着中秋到来,也该是回家的时候了!

评论

© 江南一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