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十六

十六了,中秋已经过去,由不得感叹什么!


还记得昨天都在跟奶奶,爸妈说家里话,现在,却已经来到一个满处是普通话的地方——相隔已是几百里了!真让人不得不感叹时间空间的变幻无常,好似现在还似懂非懂的人生。可惜,我不能用一两句诗词来表述,只能在这个山寨之王腾讯创造的空间里羡慕别人写出的美句佳文。


下午还是去打了一次球,因为天空刚散过一层薄雨,四处显得灰蒙蒙,但在穿着各色衣服的人的点缀下,倒没什么阴沉的感觉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我们没有光喊口号,去的人加我有五个,也算的上一次巨大的突破了,玩的很是尽兴!玩罢周围已经被黑夜笼罩,已经到了没有落日彩霞的黄昏,回寝室去,恰好都没吃饭,就一起商量着出去吃。今天这饭是顿无碘的饭,吃的道也很新奇。吃完从侧门的菜馆出来,就完全是黑夜了,但这黑夜被无数灯光点缀着就不觉得黑了。路上,室友说了句“十五的月亮十六明”,头便不自觉的抬起来,想瞧瞧这分外明的月色,可这月亮之都却不给面子,昨天没出来的月亮今天还是不见其踪影,有些扫兴。到宿舍门口,不知道谁提议的,我们“被”弄到了奶茶店门口,于是一人一杯奶茶果汁惬意地回寝室去,至于口袋里愈加缺少的钞票,现在,管它作甚!


坐在电脑前,敲打着键盘,背上感觉着顺着窗子偷偷溜进来的秋风拂拭而过带来的阵阵凉意,远眺着白光与黑夜并存的宿舍楼,又是平常的一天!

评论

© 江南一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