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

清明的雨终究还是落下来了,带着细愁,让这本盎然春意的世界立刻就散漫着淡淡哀思,你若置身于内,心又如何能不随之柔弱起来呢?
不知为何,于清明我总想到的是苏东坡的那句,不合时宜,唯有朝云能识我;独弹古调,每逢佳节倍思卿,也许那种意境,那种情景,又或许是其他。想说些什么,却又总是剪不断,理还乱,思绪烦乱,不过,却还是有个好处的,那就是正好应景了。
是了,今天中午,趁着学校放假还没完,人少,跑学校的理发店理了个发,剪完,忽然发现美带钱,悲剧!但老板一听,以后再带。然后下午吃饭,顺便还完了钱,在食堂吃饭吃饭时,忽然也碰到班上的同学,来吃饭竟也没带钱,然后看到了我。很难说这世上是不是真有一些难以言喻的东西,但这确实很微妙,也很值得回味
今年的清明是在学校过的,没走出寝室,不知道明年会怎么样,亦或是在哪飘荡,但明年的今天,那也是明年的事了,谁叫这是2012!

评论

© 江南一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